ovo

善待,相信,完成

【all×你】愚人众的信使小姐今天去了哪里?(4)

*你是提瓦特的降临者之一,曾与妹妹(反主)一起旅行,后加入愚人众

*你有名字,你=安提戈涅

*大长篇且感情慢热,主要还是搞事业

*人设ooc警告,私设警告,会写很多主线外的故事,写文就是纯整活

*前篇都在合计里,第一篇直通车 


1.

“……”,女孩沉默许久

你蹲下身与她平视:“反正你也打不过我,我要是想对你做什么早就做了,没事的,告诉我吧?也许真的能用另一种可能哦?”你努力摆出知心大姐姐的样子和她对话

面前的女孩犹豫一阵,然后一副败下阵来的样子,“好,好吧,那我们换个地方说好了”


2.

她把你带到了一个地下室,房间里只要一张桌子,一把椅子和几个堆叠在一起的纸箱子,天花板上还在渗水,桌子上堆着几本摊开的书,还有一只看起来破破烂烂的笔,纸箱子里有着几个里面装着水的脏玻璃瓶

女孩深吸一口气,然后缓缓向你诉说:“我其实是海祈岛人,”她用手指了指南边,“我是家里的独生女,爸爸妈妈都对我给予了厚望,希望我能谋一份好差事,多赚钱……所以,从小时候起,他们就对我非打即骂,逼迫我做各种各样的事”

“我从小的愿望是在鸣神大社做巫女,倾听大家的愿望,帮大家排忧,可我的父母说,当巫女,你就只能在神社打一辈子杂,不可能有出息,他们更希望我去社奉行工作”

“一开始,我觉得当不了巫女并没有什么,也一直在认真备考,我独自住在这里,正是因为考试快要开始,要住在方便去考场的地方……但自从那之后,我的父母就明里暗里地告诉我,神里家的现任家主还是单身,如果我能嫁给他,我们一家都能平步青云……”

“我实在忍受不了我的父母这样说,所以,我第一次冒出了想要离开家,逃跑的念头”


3.

“也是在那个时候,我得到了,这一枚神之眼”

她缓缓摊开手心,里面静静躺着一枚火元素神之眼,正发着微弱的像快熄灭的火苗一样的光,可是却照亮了这个狭小黑暗的地下空间


4.

“我真正想要离开这里的原因,也是因为这枚神之眼”

“你也知道,稻妻正在施行眼狩令,我生在海祈岛,而海祈岛正是反抗军的大本营,我也因此接触了很多失去了神之眼的人,他们都说,神之眼代表是人的愿望,失去了神之眼,就是失去了愿望”

“我想,如果是这样,那么我的愿望,应该是反抗家庭,做我想做的事情,获得自由吧?”

“我很害怕,害怕神之眼一旦被收走,我就会回到原点,继续做我父母的傀儡,再也生不出反抗念头”

“所以,我才想要逃离稻妻”


5.

“刚才你来的时候,我正在造离开这里的船……”她挠挠头

你想起刚刚见到她的时候,你见到她的身后那里好像确实有一艘小木船,只是看上去破破烂烂的,就算是在风平浪静的海上也会很快沉默,你当时还以为那是一艘船的遗骸什么的

你对她笑笑,说:“我可以帮你,但我有一个要求,在你离开稻妻之后,我要借你的身份用一用”

“或者……你不会真的以为,凭那艘小破船,就能冲破雷电将军布下的雷暴吧?”

你不会真的以为,人类能够凭自己的力量抗衡神明吧?

其实你知道,眼狩令,是愚人众利用那位雷神追求永恒的意志颁布的

在你看来,这种行为无疑是将人的性命当做可随处收割的草芥,与那些高高在上的神无异

如果是以前的你,也许会同提出眼狩令这个想法的执行官大吵一架,可现在,你只能通过帮助一些受影响的人,来平息内心的负罪感

这是你帮助她的一个原因

另一个原因是,她的样子让你想到了刚毕业时的你自己,不过你显然没有她那样的勇气

果然,我也早已被磨损了,你叹气到


6.

“我答应你”女孩突兀的声音打断了你的思绪,“不过,我希望你能照顾好我的爸爸妈妈,不需要特别照顾,隔一段时间给他们寄一封信,告诉他们他们的女儿现在很好就可以了,我还是希望他们能晚一点知道我已经离开稻妻的事情”

你点点头:“还有吗?只要不是什么过分的要求都可以提出来”

女孩仔细思考了一阵,询问:“现在稻妻正在施行锁国令,你要怎么把我带走啊?”

你眨眨眼,有些好笑地承认:“内个,我说我是关系户,你信吗?”


7.

“关系户小姐”把女孩带到了离岛的客房

“既然是接下来的合作伙伴,我还是要认真地自我介绍一下,我的名字是安提戈涅,是愚人众的新兵,好了,过几天会有船来到这里,它会把你带走的!”

“现在,你可以告诉我关于你的事情了,越详细越好,什么口癖也好,习惯性的动作也好,通通都要告诉我,为了更好地扮演你?”

“我的名字是绘真鹤下”她深吸一口气,开始介绍自己,“我喜欢吃甜品,晒太多太阳的话皮肤会泛红……”

你一边记下她的话,一边感慨:幸好这个世界还没有什么DNA检测之类的高科技产品,不然还等准备她的头发血液什么的……

绘真说到一半突然停顿,“说起来,你知道稻妻的法律知识吗?”绘真好奇地问,“我报考的岗位是法律顾问哦?是要统一考试的哦?没问题吗?”

你:?


9.

“我,我,我,会一点吧?”你颤颤巍巍地说,在你还是个地球人的时候,你大学读的就是法律专业,但你不确定异世界的法律和地球上的是不是一致

差点都忘了社奉行是稻妻三奉行之一,在那里工作的人,就和公务员差不多吧?

没想到如今要被迫在异世界继续当法学生,还要考公,欲哭无泪

“内个,我可以去替考的……”绘真提议

“但是,如果我本事的水平没有达到的话,很容易暴露的”你拒绝了她的提案


10.

为了通过接下去的考试,绘真决定开始给你上课“咳咳,如果在……的情况下,是属于防卫过当,属于犯法行为,记住了吗?”

“喂!不要听着听着就睡着了啊!”


11.

抱歉,我这一上课就犯困的老毛病又犯了:)

不过万幸的是,这里的法律体系和地球上的很相似,所以身为法学生的你学起来自然是……非常困难!

法学,你的一生之敌QAQ

不对,这应该算是两生

评论(65)

热度(395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