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vo

善待,相信,完成

【魈×你】遗嘱之前(1)

*你≠荧,为了写作方便设定你的你的名字是尹昀,代入你自己就行

*现代pa


1.

接到那一通电话的时候,你还睡得迷迷糊糊

手机刺耳的电子铃将你吵醒,你将冰冷的手机贴在耳边,你听见对面一个疲惫又紧张的男声说:请问,您是魈先生的妻子吗?”

“蛤?”你翻了个身,不明白这是怎么了,“不是的,我只是他女朋友。”

“魈先生刚刚出了车祸,现在在x市第一人民医院的7楼x室接受手术,请你来一趟。”


2.

你只来得及披上一件薄外套,将手机塞进口袋就离开了家

冬夜的风吹向单薄的你

可你不在意


3.

你还从没有在半夜来过医院,这是第一次

一层黑着灯,借着紧急出口标志的绿光,顺着方向牌,你找到电梯,来到医院的顶层

顶层和医院里其他地方都不一样,因为这里是急症室所在的楼层

好不容易习惯了黑暗的你一时间被这里的光刺得有些睁不开眼睛

努力瞪大眼睛后,你在楼层平面图上找到了电话里说的那间手术室


4.

手术室门口只坐着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

你没有见过他们,那男人率先看到了你,在他说话时,你就听出了他是刚刚向你打电话的那个人,他说:“我,是我开车走夜路时撞到了他,你是他女朋友,对不对?我,我很抱歉……”

他没有再说下去

生死面前,一切言语都显得很无力


5.

相较于男人的疲惫与平静,男人身边的女人显然更加不安,焦躁

她时不时就会起身踱步,抓挠自己的头发嘴里念念有词,你听见她以微弱的声音说:“保佑那个年轻人,希望他不要死,不然……”

每当她这么做,男人就将目光转向她的,眼里带着一丝鄙夷与不满,女人察觉到他的情绪,就会坐下来收敛自己,可是很快又会重复这样的动作


6.

你没有兴致欣赏这样的哑剧

此时此刻,你最关心的是魈


7.

“啪”

你听见手术室里传来清脆的一声按动开关的声音

手术室门框上的红灯灭了

你看见一位医生从里面走出:“你们谁是他的家属?”

你几乎弹跳式地站起来:“我是,我是他女朋友!”

随后,你看见医生以一种疑惑的态度看了看旁边的那对男女

“他们不是他父母,”你说,“我男朋友从小在福利院长大,他没见过他父母,如果你想问的是这个的话。”

“哦……哦……”医生没料到你会这样回答,他有些结结巴巴,最后只说出一句公式性的话:“小姐,很抱歉,请节哀顺变。”


8.

你愣了两秒

还没等你说什么,那女人突然崩溃开始大哭:“你这个王八蛋!我让你开车不长眼睛!现在好了吧撞到人了吧要赔钱了吧要坐牢了吧!孩子还要上学呢我们哪里有钱赔!你有案底了孩子以后怎么办!你怎么不一起被撞死!”

你沉默地坐在椅子上,看着眼前的男女互相争吵,不知为什么一滴眼泪也落不下来

为什么肇事者的家属会比受害者的家属更加崩溃呢?

你想不明白

那医生以同情的眼神看了你一眼,随即快步离开了这里

也许这样荒谬的情景在他看来已经见怪不怪


9.

冬夜似乎比以往的更冷了一些


10.

“让你见笑了,你男朋友临死前给你留了一段话”那男人对你说,“你要现在听吗?”

你沉默了一会儿

“把那段话发给我吧,我过会儿听。”你拿出手机,“这是我邮箱。”


11.

你不清楚自己是怎么回到家的

等你稍稍清醒,就已经坐在了电脑桌前,身边的闹钟发出嘀嘀嘀的声音,提醒你已经六点

天还没亮,小小的出租屋里没有开灯,唯一亮着的光源是你的老电脑

你盯着屏幕,上面是一封陌生地址发来的邮件,里面密密麻麻写满了道歉的文字

你没有看那些文字

直接点进了那段被命名为“遗言”的附件

你的鼠标停留在播放键上许久,最终还是按下

听完这段话,就真的要告别了


12.

录音很短,只有几句话

老式电脑吐出并不清晰的声音:

“我的财产全归所有尹昀所有,如果可以,请帮我照顾好福利院,不必办葬礼,如果我……再见。”


13.

你点击重复播放,把这段录音听了一遍又一遍

直到房间里充满阳光

直到手机传来铃声,老板催促你快来上班,不然扣你工资

你才意识到,天已经亮了

评论

热度(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